保卫处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6 14:53:55 浏览量:101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3日,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琦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保卫处党支部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党员结合个人实际,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精心撰写支部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会前,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指定内容。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对相互批评意见,同志们都表示非常中肯、深受触动,认为出于公心,是对自己的关心爱护,有利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改正。

程琦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主题把握精准,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准确,整改措施可行,起到了发现问题、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对下一步工作,程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牢固。

二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把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贯穿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全过程,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以案为鉴,抓好警示教育,不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学校稳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扎实开展全员全方位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加强隐患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确保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

许杰代表支部做了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安全发展的新动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对查摆问题要实行销号管理,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