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关于认真抓好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3:37 浏览量:166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各系: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为充分发挥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职能,扎实做好我校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选送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淬炼成才,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望各系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征兵对象及条件

(一)征兵对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重点征集应届毕业生(大三学生)或往届毕业生。订单班学生报名应征,应由学生本人写出退出订单班书面申请,家长签字,系部审批,报学工处和招生就业处备案。

(二)年龄条件。年满18至23周岁(截止2022年8月31日)。

(三)政治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历清楚,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乐于奉献,无违纪违法纪录。

(四)政治审查。对应征大学生的年龄、户籍、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及家庭主要成员的政治情况等进行审查。

(五)身体基本要求。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3.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4月1日至8月15日。6月1日前,对有入伍意向的,组织填写“大学生应征入伍意向表”,交保卫处征兵工作站李勇。

2.政审时间:8月中旬至9月底。

3.批准入伍时间:9月1日前后。

三、网上报名确认。

参加应征入伍的学生均应先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和报名。完成网报的学生,应及时联系学校征兵工作站李勇老师进行现场确认工作。

四、重点工作提示

1.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有关征兵政策规定,以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目标,以服务部队兵员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底线,统筹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应征报名、网上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廉洁征兵等环节,确保完成任务好、新兵质量高、征兵风气正。

2.把握征兵动员、政策宣讲和面对面答疑等关键环节。广泛开展征兵动员工作,通过主题班会、政策宣讲、面对面答疑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宣传触角覆盖到每位学生,打通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确保征兵宣传全覆盖,每一名学生都知晓征兵政策。

3.正确填写入伍报名应征地:青山区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

五、咨询服务电话

1.报名咨询:保卫处征兵工作站

2.咨询电话:027-87645376

李老师:13385280503 微信号:133852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