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组织师生骨干消防灭火演习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3:58 浏览量:119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5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学工处、各系组织部分应急预备队(义务消防队)队员和学生骨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实战灭火演习。

培训前,各系按照要求组织学生记名式学习了保卫处制作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件》,组织观看了《学校火灾警示片》《各种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视频,发动全体学生,结合典型案例,组织讨论交流,分析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和不安全行为习惯,并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系汇总后集中上报学习培训情况、照片、签名和整改措施及工作建议,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

在全员教育培训基础上,5月25日,保卫处对学校应急预备队(义务消防队)部分教师和学生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宣讲火灾的危害,剖析存在的问题,介绍灭火、疏散、逃生的知识技能,组织实战灭火演习,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