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压实安保责任,提高服务本领 ——保卫处对校园安保人员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17 浏览量:126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保安队伍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5月5日至13日,保卫处和登峰物业秩序部一道,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对学校安保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九天的集中培训。

在5月5日的培训启动仪式上,保卫处负责人许杰围绕“平安校园,守护有责”做了培训动员。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守牢工作底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安保现状,要求全体安保人员居安思危,从近期多起安全事故特别是校园安全事件从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履行好校园安保职责。二是正视差距不足,积极参加培训。要求全体安保人员正确对待、积极参加岗位培训,克服麻痹思想,消除抵触情绪,掌握工作规范,熟悉业务流程,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热心为广大师生服务,使管理服务工作更加体现人性化、柔性化,不断提高服务满意度和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培训中,登峰物业秩序部培训主管周丰按照保卫处的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培训计划,精心开展业务培训,从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和队列训练等基础工作抓起,紧紧围绕门卫值守、疫情防控、治安巡逻、消防应急、反恐防暴等重点工作,每天开展一小时业务培训,既开展集中强化训练,也耐心进行一对一辅导培训,使安保队伍的技术业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为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