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反洗钱、防诈骗”金融知识进校园 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9:50 浏览量:139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6月2日,我校联合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和狮子山派出所,在学院礼堂举办“反洗钱、防诈骗,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学工处、保卫处和各系近50名师生参加了宣讲大会。

 

学院党委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要求筹办好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我校防范打击网络金融犯罪宣传教育成果,维护好本校师生的财产安全。活动开始前,分管安全工作的院领导与银行、公安等单位领导、授课老师和我院师生在“反洗钱,我们在行动”宣传栏上签名。

 

会上,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狮子山派出所领导和学院保卫处分别作了动员讲话,介绍反洗钱、防诈骗面临的形势、任务,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交流了经验,语重心长告诫与会师生,既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识诈防骗能力,也要增强法治观念,遵纪守法,防范落入不法分子设置的“陷阱”。

 

人民银行和广发银行武汉分行两名专业从事反洗钱工作的专员和一名法务工作者,分别就反洗钱、防诈骗、防范非法校园贷作了精彩的报告。三位资深人士通过大量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剖析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指导如何保护个人信息,提醒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遇事要沉着冷静,对陌生电话、不明链接要加强防范,转账汇款一定要谨慎小心,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了甄别违法犯罪、自我保护的能力。宣讲活动结束后,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人员还将在校内开展三天面对面答疑,进一步巩固宣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