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防诈骗】安全账户子虚乌有,汇款转账免开尊口
发布时间:2021-05-07 17:04:07 浏览量:153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全面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4月22日上午,狮子山街派出所民警李雄华组织先建村社区工作人员来我校开展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狮子山派出所民警、先建村社区工作人员和我校保卫处一道,向同学们讲解宣传各类与大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同学们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提醒同学们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同学们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并给同学们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及诈骗方法,提醒同学们切忌贪小便宜,遇到可疑情况,多与老师、家人、朋友直接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法制观念,让同学们掌握“诈骗常见形式”,知道“如何防止诈骗”,懂得“上当后怎么补救”,切实提高防诈知识技能。为开展“无诈高校”“无诈院系”创建活动,有效提升师生自防、联防和综合防控能力,有利于推动形成师生参与、全民反诈的反诈新格局